Friday, April 3, 2009

松问:mummy, 人只有一个命吗?

昨晚,我开车回家,载着阿松,他叫我开快快,我就告诉他,不行,我怕我会来不及转弯,撞向大树,怎么办? 我们只有一个命也。。。
然后,松很好奇的再问:真的吗?我们只有一个命吗?
我也很惊讶,他明白我的意思吗?
忽然,我也了解到他常常在玩games, games 里的人物,动物都有超过一个命,也不奇怪他会误会,我们人只有一个。。。
他又问:蚂蚁呢?有几个命?
: 也是一个。。。
: 死了就怎样?要怎样才会多多命? 如果我们吃饭多多呢?命会多吗?
我也趁机和他说:命不会多,只会长, 你要好好顾你的命呀。。。危险的事情不要做,命会不好。。。
他想了很久,都没出声。
到家后,他问:mummy ,椅子会死吗?
:椅子不用呼吸,所以,它不会死,但是,它会坏。
:哦,坏了就好像死了一样哦。
希望,我和他说的这番话后,他会珍惜他自己。

2 comments:

layleng said...

孩子总是这么单纯!呵呵,可爱松松!

我今天跑步的时候也遇到一个小孩!她跟着她的影子一起跑,她的一句,“妈咪,怎么那个人跟我一样跟着我一起跑的?”影子嘛。哈哈!她妈咪真的顿时鸦雀无声了。

Short short said...

小孩单纯,大人复杂!